2010.02.17 相差–賢島–鳥羽–京都–大阪

前一晚住在相差這小漁村,真的是人煙稀少的地方,當初排行程時已經快放棄到鳥羽了,因為住宿的費用都相當高,找了很久才看到まさみや,西式的房間很讚,加上接送車費還是比鳥羽便宜很多(4800圓一泊一食),拼了,既然要深度旅遊就鄉下個徹底吧~~期待能不小心吃到很讚的海鮮, O YA!!

http://www.jalan.net/uw/uwp3200/uww3201init.do?screenId=UWW3201&roomTypeCd=0179497&minPrice=0&yadNo=316632&maxPrice=999999&rootCd=45&afCd=19&planCd=00766134&roomCountBkup=1&adultNumBkup=2&dateUndecidedBkup=1&roomCrack=200000&roomCrackBkup=200000&roomCount=1&adultNum=2&calYear=2010&calMonth=02&stayCount=1#price_cal

網路上提供的照片是這樣的房型,但給我們的卻不是長這樣,有落差,但語言實在不通,真沒辦法,但社長夫婦人很好,離開當天早上我們臨時更改行程,雖然語言相當不通,比手畫腳下大嬸很仔細的交待大叔要送我們到….車站,還給我們一大包自己做的米果帶在路上吃,道別後大叔沿路還停在風景很漂亮的地方讓我們拍照and介紹,雖然我們都聽不懂,但有感受到他害羞又熱情的心意,到了車站,大叔到售票口幫我們問,但好像沒車or時間不對,於是他又開車送我們到目的地,真的很感謝,除了謝謝外再也多掰不出任何的字了,這更加堅定回來學日語的心.

IMG_7577  

民宿早餐的特色就是全部都自己種,自己做and自己捕的食物,厚,日本的米真的好吃到爆炸說~~~

好不容易來到英虞灣,這是珍珠的故鄉,錯綜複雜的岬灣海岸線,很可惜沒有登上最高點看夕陽,臨時起意的行程嘛~~搭乘「希望號」周遊英虞灣一圈約50分鐘,悠遊在英虞灣的珍珠竹筏間,也是很棒的fu~~雖然冷到爆……

untitled   DSC01347 DSC01352 

 DSC01353

網路上美麗的英虞灣夕陽照片

3664014677_3d0fee3f3b_o

英虞灣的美在小說華麗一族的第一章就記載著:

夕陽西斜,開始漲潮,絢麗的黃昏灑落在志摩半島的英虞灣。

漲潮拍擊著灣內大小島嶼,在遙遙可見紀伊半島稜線的西空,雲層厚薄勾勒出橘色的濃淡。短短幾分鐘內,火紅的夕陽便沉落隱沒,整片天空瞬間燃燒起來,燦爛的火焰融合了英虞灣的天空和大海。漂浮在海面上的真珠養殖筏如鋼琴線般銀光閃爍,波浪陣陣湧向了灣內。

PS:民宿旁邊就是海女博物館, 沒想到台灣的旅遊節目也到過這

IMG_7572 IMG_7575   DSC03905 DSC03890  IMG_7556 IMG_7557

IMG_7563 IMG_7564 IMG_7568 IMG_7570   

沒有機會在海女小屋現烤海鮮,但回到鳥羽也吃到一頓澎派的海鮮船,是Lynn請客唷~~~揪感心的!!

搭上近鐵列車,結束了這兩天一夜的鄉下旅行,回到京都亂逛了一下又進入另一段的旅遊驚喜,由於我們使用的是KINTETSU RAIL PASS近畿五日廣域版周遊券,其中有三張特急卷是預約長途轉點時使用的,其他是可以無限次的搭乘,票卷背後註明特急多是預約座次,我也不曉得那根筋不對,一直誤認只要不佔車位就能搭乘,會這樣認為是我們在鳥羽,賢島,宇治山田這中間也用此卷搭了幾次,查票員也沒有糾正我們的錯誤就這樣過關了,於是我們從京都要回大阪也如此進行,但這次遇上殺手了,盧了半天堅持要補票,花了780日圓.更笨的是從京都到大阪搭JR只要540圓,30分就到了,我卻搭了近鐵花了2小時才到,無敵笨的是這結論是隔天京都再回來才發現……經過這次經驗我又成長囉~~~也在旅行途中有更深刻的回憶!!

PS: 推—鳥羽grand hotel http://www.jgh.co.jp/plan.php 一泊2食9000円 龍蝦 吃到吐 (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samkung0709/26194414 )

這是回來後看到布落客推的,一問之下他也是去了才知道伊勢龍蝦吃到飽

發表留言